close

 

 

  其實也無法確定的記起,把網誌搬到這兒幾年了,後來也不是那麼忠實的

、總是在這裡記錄生活,特別是那些過得幸福開心的日子,只寫得出流水帳也

就不寫了。

 

  從大學開始習慣用打字抒發心情,跨越BBS的末端,進入網誌,再到F

B,最寫得出、寫得動人的,還是只有傷心與孤單;想想自己的才能終究是很

有上限的,在讀過薛老師偶發在FB上的小短文後,更是深切的如此感想,再

者我也沒有能夠感到熱情的工作。

 

 

  也不只是工作,自從國考失利後,好像一切的熱情都流失了,不再喜歡打

扮,也不再熱衷搜尋美食,不會常常想著呼朋喚友的聚會,一心一意的感到人

生的失望──我無法過我想要的那種人生。

 

  到了現在,習慣了目前的工作,還是無法確定自己究竟從失望的泥沼中站

起來了沒,即便我有多渴望再次擁有參與考試的機會,卻也無法把握自己還能

承受幾次失敗?屆時要回歸現實的路又會有多艱難,更是令我望而卻步。

 

  所以我是不是將這些期望轉而掛在感情上呢?我真的想步入婚姻嗎?他呢

?無法真實的貼近他的想法,所以總是抱持著灰色悲觀;與家人間也是,不願

讓步也不想真的決裂,總是陷自己於進退兩難中。

 

  終究只剩下孤單。

 

  但即使如此…多年前侯文詠的那段文字,現在重讀依舊能安撫我慌亂的心,

從中得到力量,告訴自己:不要害怕放手,放棄與放下多半是一體兩面的。對於

我這樣害怕失去的人來說,能夠實踐這股力量,無異是一種成長。所以雖然經過

了這些悠悠歲月,我應該還是有所成長的,即便這樣的成長無法外在量化。

 

  下一步,我希望自己能再有多一些的實踐力,答應自己的事情,要盡力做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m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